云胡不喜

吾不识青天高,黄地厚,​唯见月寒日​暖,来煎人寿​

当时只道是寻常

  私设,栗子和小夏没成名时就相识相知相恋。

  这大概是一个爱过但错过的故事

  此文偏胡夏视角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,但我不能阻止你去见识繁华万千,世间美好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赵丽颖出生在一个小村庄,她的根在这里,但心却在梦里向往着远方。

  她不止一次告诉胡夏:“我想证明自己,圆脸也可以是大女主”彼时的女孩满眼都是光芒。胡夏总是鼓励着她,相信着她。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他们喜欢在傍晚时分,相约坐在湖边,披着霞光来谈天说地。胡夏任由自己的手在吉他上拨弄,悠扬的乐声缓缓流淌成一条围绕在丽颖腰间的银河。

  粼粼水光映着半轮残阳,美丽得就像一幅画,在这幅画里,他们互相讲述着自己的未来。

  渐渐的,赵丽颖从籍籍无名变得小有名气,从小有名气变得大红大紫。胡夏也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地发着光。他和她都在奔向当初那个倾诉过无数次的梦想。在这条路上,他和她的起点是小小的自己,但没有终点。

  在很多个没有一点星辰的长夜里,赵丽颖见过受了欺负,委屈但硬撑着的胡夏,胡夏也见过躲着他流眼泪的赵丽颖。两人都不想向对方流露出一丝脆弱,但最终还是依偎着在这寂寂无声里相拥取暖。

  她还是她,却又不是她。胡夏半夜醒来,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,就会想起这句话。双人床似乎有些多余,还有些碍眼。胡夏睡不着了,一侧的冰冷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他,她不在。

  “你想和心里的那个人平行还是相交?”

  当时年少的胡夏不假思索地就选择了相交,但他忘了,相交之后的两条直线只会愈行愈远。而如今的他和她,就像那两条相交的直线,短暂的绚丽之后,又重新归于寂静,各自延伸去没有彼此的未来。

  赵丽颖和胡夏隐藏的很好,没有流出一丝风声。但演员总会有绯闻,绯闻多了,就会有谩骂。它们就像一根根刺,狠狠地折磨着胡夏那颗柔软的心,直至它千疮百孔。

  “夏夏,我不在乎”赵丽颖看得出胡夏的不对劲和眼里的心疼,她一次又一次对他这么说。但胡夏在乎,铺天盖地的谩骂在他身体里撕开了一条缝,把他变成两个自己———一个是温柔的他,一个是痛苦的他。

  在面对赵丽颖时,他永远是那个温柔干净一如往昔的少年,但独处时,那些刺就逼迫的他喘不上气来,窒息一般的疼。结痂的伤口不会疼,但周而往复的揭开只会让它溃烂,从而不再愈合。

  胡夏很爱赵丽颖,爱到自己默默承受也不肯告诉她。他不想让她担心,更不想成为她演艺路上的阻力。赵丽颖有所察觉,但多得一个接一个的通告让她也很累,她忙的没有时间和胡夏一起度过恋爱七周年的纪念日,也忙的没有时间和胡夏去踏春赏花,甚至连吃一顿饭也很难实现。

  七年的相识相知相恋,也抵不过岁月的蹉跎。时间无情,催促着人们向前,可胡夏不愿,他将过去都翻找出来,摊开在记忆的沙滩上,晾晒在温暖的阳光下,看,她的笑容在熠熠发光。他也笑了。

  “你没有我,也会过的很好吧”

  念头一旦滋生,便再也无法除去。赵丽颖注意到了胡夏一次次的犹豫,迟疑和嗫嚅。但她总是奔波在梦想的道路上,她停不下来。赵丽颖也对胡夏说过:“夏夏,我明天陪你好不好?”可胡夏拒绝了,他不想丽颖因为他而放弃任何一个机会。

  赵丽颖在大步前进,而胡夏在原地转圈。是啊,没有我,你也可以过得很好。

  “丽颖,往后余生,各自珍重”

  这是备注为“夏夏”的微信聊天框里他发的最后一条消息。

  胡夏没有当面说的勇气,也没有打电话的勇气,原因无二,他怕自己一见到她的脸,一听到她的声音,就溃不成军。尽管如此,在按下绿色的“发送”后的那一瞬间里,胡夏还是哽咽到不能自已。他如同溺水的人,想拼命抓住那一线生机,但他做不到,做不到啊!

  曾经的他们,都在彼此的未来里,只是胡夏撑不下去了。许许多多无法言说的情绪哽在他的喉头,可他无法倾诉。孤独的夜,还有孤独的人,路灯下的影子,从两个变成一个,也变得无趣了很多。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  简短的三个字,胡夏却看了成千上万遍。就在这里结束吧。他没有回复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在辗转反侧间,搜索着网络上赵丽颖的消息。他用可望而不可得的痛苦来惩罚自己的逃避。他仍然沉溺在不会回来的温柔里。可慢慢的,连梦里她也不来了。她肯定是恨我的吧。胡夏借着酒精麻痹自己,只有这时,他才可以睡一个安稳觉。

  赵丽颖结婚了,生子了。两件事都是那么猝不及防。祝你一辈子都要幸福。胡夏在某个跨年夜的烟花下,双手合十,虔诚地许下了这个愿望。

  他不知道,赵丽颖自从他离开的那一刻起,心就死了。她想不明白,那么相爱的两个人为什么会落得今天这个下场?过去的山盟海誓就像是柔若无骨的藤蔓,禁不起风吹,也禁不得雨打。

  那枚再也送不出去的戒指被她扔在了角落里,落了灰,沾了土。她就像一株浮萍,飘啊飘啊飘啊,幸好,也遇到了自己的港湾。虽然短暂,但也抚慰了她受伤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和赵丽颖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不是他本意,却也遂了他的愿。一首首ost,他都记得清清楚楚。《知否知否》是他事业的第二春,也是她事业的转折点。想到这里,胡夏心里蓦然涌上一丝喜悦,又转瞬即逝,她红得发紫,可自己呢?

  路还很长,梦想还很远。他站在路中间,往左看,是当初那个小小的自己,往右看,是一眼望不尽的云烟。胡夏弯腰捡拾起片片破碎,来拼成现在的自己。他努力着努力着,努力让自己离赵丽颖越来越近。

  自己是做错了。多年之后,胡夏明白了。当时的他们都太年少,把什么事情都看的太理想。他无法接受自己和丽颖的距离越来越远,远到他的声音对方都听不到了,所以,他沉默着一言不发。

  胡夏常常会想,如果自己没有那么做———可是这世上没有如果。离开就是离开,错过就是错过。胡夏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跳入他们之间的汪洋大海,然后游去她的身边。他害怕着,又渴望着。

  那个微信还在,对话框里的消息也是打了又删,删了又打。差点就要发出去的那次是胡夏看到热搜上的“赵丽颖离婚”,千言万语涌进他的脑子,理智却在最后一刻占了上风。

  放下手机的那一刻,胡夏一身冷汗。他拿出一罐冰啤酒,暖都不暖就一饮而尽。胃里突然的痉挛让他彻彻底底冷静下来。他闭上眼睛,黑暗的背景上是一串红色的字,你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!

  此后的她和他,不会再见面。

  此前的她和他,不曾被人提起,也不会有人知道。一切的一切都像那柴火燃后的灰烬,风一吹,就散了。

  

  时光匆匆,春去秋来

  只留下了那一地荒草丛生

  我爱你,但我不能阻止你去见识繁华万千,世间美好

  我爱你,但我不能阻止你去奔赴星辰大海,心中热爱

  就把我的骨灰撒进风里吧

  我要去看

  那未曾和你看过的青石小巷

  我要去看

  那未曾和你看过的碧浪滔天

  我要去看

  那未曾和你看过的彩云之南

  生未同衾,死亦不同穴

  而我们爱过,足矣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胡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END——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4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